所谓神农尝百草, 尝百草医百病。(APRIL 26, 2017 第十一期, 蝠娃文摘 )


来来来,大家来认识我们四周的宝!

每一个人,在人生的某一个阶段,都会开始关注健康的一切讯息。也许是为自己,也许是为家人,甚至也因此开始走入健康事业。

晓志因为家人患癌的关系而研究各种草药,进而在居銮占美开辟了元气生态草药园。大家一起来了解吧!

**晓志及伙伴将在“我爱你”520,5月20日到蝠报办事处与大家分享草药的知识,蝠报读者也可以凭蝠报的小印花,获得双亲节温暖的“黑优茶”一份,把健康带给爸爸妈妈!

随手可得的健康就在我们四周,天然草药可以是我们健康养生及提供元气的选择。为了让大家对“草药”认识多一点,蝠报来到居銮占美元气生态草药园,和园主林晓志先生做了一个访问。

晓志从毕业后,一直在吉隆坡担任美术设计的工作。后来,因为家中有人患上癌症而开始钻研各种医学知识,并对中医及草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家乡占美刚好有一块草地,适合栽种草药,便开始了草药的探索之路。

因着家人的患癌,晓志最早开始是栽种市面上盛传能治癌的优遁草,然而,也在栽种后,他发现到,如果有抗癌的人因优遁草而痊愈了,这都只是刚好它补充了身体所缺乏的一些元素,因为优遁草珍贵之处,就是它富含多种人体所必需的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及微量元素等。

优遁草
优遁草是肾脏病人的救星,对胆固醇也有疗效。它附有利尿的功能,常喝有助于清洗肾脏。传说有助于抗癌,的确有这样的案例。

抗癌的人若不论体质大量服鲜草汁可能会有副作用,例如腹泻,脚软,咳嗽等,这都可能会导致病患无法承受甚至加重病情。

它的服用方法很简单,只需晒干做成茶袋当作茶水来饮用或煲汤,或作为蔬菜都没有任何问题。但切记用量不能太高,作为鲜品的剂量介于 30 至 50 克,作为干品的剂量介于 5 至 10 克,煲水饮用都很安全。

记得,是否能大量生吃是因人而异的。


马草
马草的蛋白质含量极高,营养成分是一般蔬菜的五到十倍,并且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它的功效有清肠排毒、控制血糖、中和改善酸性体质,促进新陈代谢,养颜美容,提升免疫功能及预防疾病。

最佳证明马草的功效是五十五歲的台湾人李秋涼患有肌瘤和膀胱癌已瀕臨末期,前后手术切除了很多器官,连医生也放弃治疗,但自从服用了马草后,李女士药到病除。8 年来,她少有病痛连保健卡也仅用过一次去看牙疾。她的奇迹,让癌症病人重燃信心。

马草平性,不寒不燥,因此极为适合癌症病患服用。当然,没有疾病的人也能把它作为茶袋或打成果汁来饮用作为预防。毕竟,预防胜过治疗啊!


南非叶
适合作为苦茶的原料,但切记过量的饮食会导致血压过低。


对面叶
它属于温性。只要喝了 2.5 – 3.5g 包你六到八小时必会排便,非常适合便秘的人。

黑面将军
正名为脆叶马兰。黑面将军名字的由来是叶子本身偏墨黑色,所以一名记者就名为黑面将军。

据研究显示,黑面将军有抗癌功效,尤其是子宫癌和乳癌患者,这有赖于它活血化瘀的功效。除此以外,也能清五脏的毒素,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利尿、排结石,就连经期不顺也能调养好。

因此,我们也将黑面将军及优遁草结合,配合桑叶、甜菊及甘草等,传承古老的中医智慧,以现代化的包装和口感,泡制地道的天然草药饮料,让大家轻松地补充身体普遍所缺乏的微量元素,也顺道让身体无毒一身轻!


红田乌
被称为血管清道夫的红田乌,据说有人服用了之后,绕道手术都远离他了,有效性蛮高的,可以清除血管中的胆固醇。红田乌也可以用来做美味又健康的料理。


印度薄荷
别名是到手香、绿薄荷、大叶薄荷。它是一个天然的保养品,非常适合给皮肤较为敏感的人服用,因为主要的功效是防蚊、美白、消炎、护肤。内服的话可用于感冒发热,咳嗽,扁桃腺发炎等,是家庭必备良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