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用对面叶皂,感觉如何?


我第一次用对面叶皂洗头发的时候感觉有点涩,跟一般洗发水绝对顺滑的感觉没得比。头发在指尖穿梭会感觉有点难梳开,不像洗发水那样没有梳不开的情况。泡沫还好啦,干净嘛倒是很干净,滋滋声的,只是...又不是洗碗,头发怎么可以'干净到滋滋声'呢?洗到这里心里就会有点后悔,肥皂是不是真的不能洗头?

可是当我洗完了擦干了头发以后,头发却感觉很柔软呐,梳子梳理也不会卡住,心头大石才稍微放下了。

等头发完全干了以后,才发现头皮头发真的很清爽,有一种不同的干净感,不知怎么形容。用手掌顺着头发扫下去,光滑一片。这个时候,发现头发微微发亮,嗅了一下,没有味道。

以后几天,头发就一直保持'光滑一片,微微发亮',真的有点像在理发店护理过了一样。

我是中长头发,发质一直以来又厚又粗,所以这么多年来洗发后都会抹一点橄榄油,不然干了以后就会蓬的,像一粒大圆球。这次为了试一试对面叶皂,就没有抹油。结果呢---没事唉!头发就是一片服帖,没有花花的。

有人告诉我如果要'无化物得彻底',就不要用护发素,因为很毒。洗发后可以用一点醋水(白醋,苹果醋都可以)过一过,再冲水洗干净,头发就会有用护发素一样的效果 - 柔软顺滑。

我倒是有试过,果然醋水一冲,头发就变得软软的。但是我还是个懒惰的人,单单用皂效果也算满意了,所以也没有坚持。

你呢?第一次用草药皂是不是会被吓到了呢?勉惊免惊,是正常的。想想看,我们是被顺滑剂、柔软剂、色素、香精宠惯了的,人,突然间没有了这种滑、软、色、香的享受,是会有点失落的。

欢迎你多跟我们分享你的情况,感觉好或不好都很重要。因为“无化物”是需要不断努力的,你的回应能让我们改善缺点,增强优点,继续研究出更好的产品给希望无化物的人。


Comments